Tuesday, July 31, 2007

“丰富”的早餐

今天早上在我家附近的市场,我姨夫和我买了4只新鲜的螃蟹,12个海螺,和2斤生菜。在家里,我阿姨做菜:蒸螃蟹,煮海螺,和炒菜。我们早餐吃海鲜吃得太丰富了。

吃饭后就休息休息。突然,我阿姨说她的头感觉很重,她就躺在床上一下。不一会儿,我也感觉我的眼睛很重。我告诉他们我也要躺一会儿。

快要两点,我姨夫叫我一起出去吃饭。在路上,我阿姨告诉我们吃早饭之后的事儿。没想到,我们感觉得以某一样。是不是因为早上吃螃蟹我们中毒?

后来,我姨夫安慰我们。他说不可能中毒。他很肯定说那就是因为我们的肚子太凉了。螃蟹对肚子非常凉。他自己吃螃蟹之后一点儿问题也没有。他吃螃蟹之前已经吃了什么什么的东西,所以肚子不是很空。

事实上,我阿姨和我吃午饭以后,身体感觉比较舒服,没有头疼了,眼睛也不重了。我姨夫说得挺对的。

现在我就知道了。对我来说,这是个好经历。螃蟹和海螺对肚子非常凉。吃螃蟹之后应该喝一点儿酒。这样对肚子比较合适。怪不得,早上我阿姨和我,肚子空时吃螃蟹,就感觉不舒服。

No comments: